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香港全隊只有惠龍兒是職業球員 連集訓都有困難

▲東亞男籃資格賽,中華隊戴維斯、香港隊惠龍兒。(圖/取自FIBA官網)

▲惠龍兒為世界盃資格賽香港隊陣中唯一職業球員。(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位於A組的香港,首戰以44比96慘敗於中國紅隊。總教練安慶健透露球隊困境,香港唯一職業隊東方龍獅由於ABL賽季關係旗下球員未受徵招,全隊只有今年CBA探花惠龍兒為職業球員,其餘成員平時必須上班、上學集訓有相當的難度,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他們。

「我們球隊只有惠龍兒在CBA打職業比賽,其餘都是業餘球員,有的是老師,有的是公務員,有的還只是學生。組織他們在一起訓練的難度很大,所以我們與強大的中國交手,能達到這種程度已經是拚盡全力。」安慶健賽後透露,「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們,我相信回到香港後會有更好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的籃球環境,即使在最高層級的香港甲一聯賽,球員們很多還有自己的正職,只能在剩餘的時間抽空練球,說穿了就是一個業餘性質聯賽,只有於ABL的東方龍獅是唯一職業性質球隊。正如安慶健所說的,也是這樣的關係國家隊組訓有一定的困難。

▲香港男籃國家隊,李琪。(圖/FIBA官網)

▲李琪因為所屬的東方龍獅正在進行ABL賽季關係,缺席世界盃資格賽。(圖/FIBA官網)

香港這次的12人名單,因為ABL註冊的關係失去亞洲盃香港得分王李琪、劉子禮和徐遠成3位東方龍獅的球員助力,國家隊班底的陳兆榮也因傷缺陣,使得戰力大流失。中國方面因為是2019世界盃主辦國直接獲得複賽資格,資格賽屬於「整合戰力」階段,配合中國籃協實行的「雙國家隊培訓制度」由丁彥宇航、王哲林領軍的中國紅隊參與資格賽。

但這樣的中國隊足以重挫香港,半場領先多達31分,終場以52分之差輕鬆獲勝,且全員都有得分紀錄,其中西熱力江得到全場最高的17分。香港陣中只有梁民熊14分,以及惠龍兒的11分、8籃板,其餘得分都未達雙位數。

▲世籃資格賽,(8號)丁彥宇航、(31號)王哲林。(圖/FIBA官網)

▲(圖左)丁彥宇航與王哲林率領的中國紅隊,面對香港輕鬆獲勝。(圖/FIBA官網)

安慶健補充道,他們每週僅有2天的訓練時間,且還要等球員下班,球員要在工作、家庭和打球之間取得平衡,在這次的世界盃資格賽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去比賽的。

在香港運動員是個連三餐都不穩定的職業,直到去年東方龍獅決定走向職業化後才有所改變,讓香港有了歷史上第一支職業籃球隊。東方龍獅去年9月與西班牙籍教練托瑞斯(Eduard Torres)簽約後宣布進軍ABL,更在今年4月總冠軍戰3勝1敗擊垮新加坡騰飛之獅奪冠。

現年28歲的「香港Duncan」惠龍兒是這次世界盃資格賽香港陣中唯一職業球員。惠龍兒今年CBA選秀會上第4順位(第一順位八一火箭棄權)被浙江隊挑中成為探花,亞洲盃能繳出場均11.7分、8.7籃板、3.3助攻的優質數據,不過進入CBA之後惠龍兒6場出賽場均4.7分、4.2籃板,顯然還沒掌握到CBA節奏。

香港在世界盃資格賽前哨戰的亞洲盃預賽3場全敗淘汰,這次資格賽與中國、紐西蘭以及南韓分在亞太區A組,由於賽制為分組前3晉級的關係,中、紐、韓這3個擁有完整職業聯賽的國家都將香港視為「進補」的對象。香港在慘敗中國之後,下一戰將在台灣時間26日主場迎戰紐西蘭。

關鍵字: 世籃資格賽香港惠龍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