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一例一休「堅壁清野」 管碧玲憂:民進黨團淪一言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在23日衛環委員會審查中,民進黨輸掉表決。因此,民進黨團將祭出重懲,未來跑票、未表決、動員未到的立委可能喪失未來優先選擇委員會的權利。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憂心,這將導致黨團成為一言堂。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23日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雖然在場,卻忘記簽到,導致表決輸給國民黨;另外,召委林靜儀原欲宣布開會時間延長到24點,卻並未徵詢現場委員意見,形同宣告無效,這2項議事疏失,讓今日會議草草結束,意味一例一休初審闖關失敗。

民進黨24日召開黨團大會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當場念出黨團內規第6條規定,若未依強制動員辦法規定出席院會、委員會及黨團會議達2次(含2次)者,於次一會期不得依相關規定選擇委員會。

對此,管碧玲表示,昨天的表決,是輸在沒有簽到,如今借題發揮,揮了黨鞭,這將導致黨團成為一言堂,她十分反對;她主張「特殊情況」必須入法,以避免例外變通例,這樣,修法才更完善。

管碧玲說,過去再重要的法案送進來,再怎麼爭議,最後都可以完成修法出去,容許不同意見,民進黨才是民進黨,堅壁清野,史上第一次,我深感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