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府持續燒錢辦大活動 藍營議員刪1538萬農博預算

▲藍營議員再度展現團結氣勢,表決刪除經發局編列1538萬,農博相關預算。(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營議員再度展現團結氣勢,表決刪除經發局編列1538萬,農博相關預算。(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4日進行經發局、勞動局、都發局三局預算審查,藍營市議員以
「我們反對各局處幾乎都編列與農業博覽會有關燒錢預算」,嚴審經發局編列配合農博會等各項預算,並再度展現團結氣勢,表決刪除4筆經發局1538萬元農博會等相關預算。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說,市政府各局處幾乎都編列「支援」農博的預算,黨團反對用人民納稅錢「燒錢」去辦活動,如果他們不刪除農博預算,就是對不起百姓。

「我無法接受分年編列的預算,突然多出450萬元」,市議員魯明哲抓出一筆「爭議」預算,他表示,經發局去年編列農博展館規劃工作所需費用,去年核定預算900萬元,分兩年編列,今年應為450萬元,未料今年居然「偷渡」擴編到900萬元,他無法接受這種編列方式,要求回到去年應該編列的經費,並動議刪除多出來的450萬元。

▲藍營議員再度展現團結氣勢,表決刪除經發局編列1538萬,農博相關預算。(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營議員刪除經發局編列1538萬,農博相關預算。(圖/國民黨團提供)

雖為經發局長朱松偉解釋,因展期及展區範圍擴大,擔心經發局負責的展館區規模不足,影響消費者權益,才會增加經費。但魯明哲堅持按去年通過額度,動議刪除「多」編列的450萬元。市議員謝彰文、林正峰等人認為,今年預算不能推翻去年核定的編列預算。經動用表決,國民黨團以25票對24票,刪除了這筆「爭議」預算。

另針對辦理農博會展館區內策展規劃相關工作費用700萬元,市議員黃婉如認為,今年農博已試營運,規模已定,不須再增加費用,動議刪除400萬元保留300萬元表決過關。經發局辦理產業發展相關業務約聘人員薪資兩筆共688萬5000元,魯明哲指出,光電埤塘業務市政府已停辦踼回中央,已無必要保留這些人員薪資,也遭國民黨團成功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