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簽署協議 明年起將數十萬羅興亞難民遣返回緬甸

▲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羅興亞難民,明年開始將被迫踏上迢迢返鄉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與孟加拉兩國政府周四(23日)政就遣返數十萬羅興亞(Rohingya) 難民回緬甸,簽署初步協議。 孟加拉政府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會在兩個月內展開遣返程序,並將在3周內設立處理工作小組。遣返工作最快會在明年一月展開。預計整個過程可能長達數年。

緬甸的「勞工、移民及人口部」表示,羅興亞人接受遣返前需要填表,詳細登記個人資料。緬甸接到表格後會盡快處理,安排他們回國。

自緬甸與羅興亞武裝份子爆發衝突、引爆種族屠殺及人道危機以來,估計已有62萬羅興亞難民逃往他們原來的母國孟加拉,當中約有6成為兒童,有援助組織擔心,若羅興亞人被強制回國,安全未必得到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