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行駛160公里 車上農民才驚覺「開錯道了」

▲ 印度火車走錯路,開了160公里車上都沒人發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 印度火車走錯路,開了160公里車上都沒人發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大約1500名農民20日參加完遊行集會,從德里搭乘夜班火車回家,經過好幾個小時後,才發現這列火車開往錯的方向,而且已經行駛了160公里之遠,更奇怪的是整列火車的工作人員都沒有人察覺到異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23日報導,這一批農民剛結束在德里進行的抗議活動,疲憊之際搭上一列預定抵達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夜班火車打算返家,沿途應該要陸續行經北方邦、拉賈斯坦邦、古吉拉特邦最後到達終點站。眾人睡了幾個小時,在凌晨4點左右醒來時,卻驚訝發現列車竟然到達不在預定路線上的中央邦,原本應該開在西部鐵路上的列車,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行駛在中央鐵路的軌道上,而且早已前進了160公里遠。

農民杉普胡斯特(Sagar Shambhushete)表示,車上的農民們發現列車開錯方向之後,焦急的要求列車停下,列車隨即在中央邦的其中一個小火車站班莫爾(Banmore)臨時停靠,所有乘客都相當不滿地斥責,一直到鐵路工作人員向大家保證列車沒有危險,不會發生撞擊事故,所有人才重新回到車內。而這列火車一直到23日才抵達目的地。

印度鐵路局發布聲明解釋,許多民眾常常會產生開錯方向的誤會,這是因為部分列車往返會行駛在不同的鐵路軌道上,它們透過另一條更加便捷的路線通行,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但這已經並不是印度火車第一次發生這類令人驚慌失措的情況。卡納塔克邦一列火車上個星期在沒有人駕駛的情況下,引擎突然發動,不停往前行進13公里後才停下,被騎著機車不停在後頭狂追的駕駛跟上 。

而在2011年,有大約1000名朝聖者打算從印度南部城市蒂魯帕蒂(Tirupati)前去北部城市瓦拉納西(Varanasi),結果下車時才發現他們被載到離瓦拉納西260公里遠的地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