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人創會史最大 2019年「武漢軍運會」廣邀百國參賽

▲▼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吳謙。(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吳謙。(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24日透露,中國將在2019年首次承辦「世界軍人運動會」,屆時將設置20多個比賽項目,共邀請100多個國家軍隊代表團、約8000名現役軍人參加。陸媒稱,此次「武漢軍運會」將會是世界軍人運動會會史上規模最大、參賽人員最多的一次。

據《環球時報》報導,武漢軍運會定於2019年10月18日到27日舉行,一共為期10天。據介紹,這次競賽項目數量將打破以前紀錄的24項,來到史上新高的27項,其中包括空軍五項、射箭、羽球、籃球、拳擊、馬術等。

報導指出,中國國防部是在武漢市的專題新聞發布會公布這項訊息的,他們對外宣布本屆軍運會的舉辦時間、賽程安排、備賽進展、場館建設等情況。與此同時,「武漢軍運會」會徽、吉祥物、口號、官方網站等也一同亮相。

▼2019年武漢軍運會的吉祥物。(圖/翻攝武漢軍運會官網)

▲▼2019年武漢軍運會吉祥物。(圖/翻攝武漢軍運會官網)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吳謙表示,中國軍隊參與這些交流活動,一方面能更好地和外軍建立互信,增進友誼;另一方面從專業領域講,通過舉辦類似活動,中國軍隊能提高軍事素養和軍事能力,和外軍相互交流, 取長補短。「來而不往非禮也。中國軍隊一方面要走出去,更多地到國外參加活動。另一方面也要把外國軍隊請到中國來,看看中國軍隊的巨大變化,中國軍隊的建設和風采。」

據了解,世界軍人運動會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為了紀念二戰勝利和聯合國成立50周年所創辦的綜合性體育賽事,自1995年開始每4年一屆,迄今已舉辦6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