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失蹤後...新竹基地25日開放 馮世寬勉:展現堅強

▲▼馮世寬赴空軍第499聯隊與飛行員舉行座談會。(圖/國防部提供)

▲馮世寬赴空軍第499聯隊,與飛行員舉行座談會。(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將在25日舉行營區開放活動,而國防部長馮世寬24日晚間也前往新竹基地,代表總統蔡英文與基地內全體飛行員座談,除要求空、地勤官兵注重飛安,也勉勵全員一起集氣,為失聯的幻象飛官何子雨上尉祈福,同時展現堅強一面,將悲慟的心情打開,接受明天營區開放每位參與民眾的祝福。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的幻象2000-5型單座戰機,11月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於18時43分在基隆北北東9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迄今仍無法找到飛官何子雨。

馮世寬24日則在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中將及國防部相關聯參陪同下,前往前往空軍第499聯隊,並在座談時特別為所有飛行員打氣,「你們正常地執行任務,保衛了國家,我要謝謝你們」,同時勉勵大家面對眼前所有的困難,都要勇敢迎向挑戰,持續執行各項戰備訓練任務,守護台海領空,確保每一位國人的生命安全。

▲▼馮世寬赴空軍第499聯隊與飛行員舉行座談會。(圖/國防部提供)

馮世寬還提醒所有空地勤人員,要謹慎、小心地面對所有飛安事件與問題,要做到「檢查、檢查、再檢查;準備、準備、再準備;檢討、檢討、再檢討」,確保將所有飛安的風險降到最低。

「我們要勇敢地站起來給國人看看,我們沒有歡樂,我們是嚴肅地面對我們的未來!」針對即將舉行的營區開放活動,馮世寬也強調,依計畫執行就是「正常」,國防部的各項運作就該「on schedule」,在營區開放中展現所有人堅強的一面,以及官兵高昂的士氣,更要讓民眾了解國軍勤訓精練、不畏艱難、勇敢面對挑戰,懷抱捍衛國家的決心。

座談結束後,馮世寬特別與每位聯隊飛行員、參與營區開放空中動態操演的飛行員逐一握手、加油打氣,並盼大家用堅定的態度與意志,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讓參訪的民眾感受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