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埃及驚爆炸彈大屠殺!清真寺掃射155死120傷 血屍躺滿地

▲埃及驚爆炸彈大屠殺!清真寺掃射155死120傷 血屍躺滿地(圖/CFP)

▲埃及清真寺遭恐怖份子攻擊,目前至少有155人不幸罹難、120人輕重傷送醫。(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北西奈省(North Sinai)一間清真寺24日遭遇恐怖攻擊!根據國外媒體最新消息,當時有非常多伊斯蘭教信徒正在進行聚會禱告,突然就有一群武裝分子持槍闖入掃射,過程中還有出現可怕的爆炸情況,目前至少有155人不幸罹難、120人輕重傷送醫,整個北西奈省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美聯社報導,埃及官員表示,武裝分子搭乘4輛越野車,襲擊了西奈半島的勞達清真寺,這座清真寺位於北西奈省一處比爾阿比德鎮。目擊者表示,當時許多信徒正在聚禮日禱告,突然就出現了4輛越野車,接著車上的人就直接向信徒開槍掃射。

根據埃及國家電視台報導,襲擊過程中還有炸彈爆炸情況,恐怖份子事後也在外邊點燃了一輛汽車,企圖阻止後續軍警的救援行動;目前至少有155人不幸罹難、120人輕重傷送醫。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也立刻召開緊急會議,表示北西奈省進入緊急狀態,並宣布將進行三天的全國哀悼。

目前暫無組織或個人出面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根據當地對抗「伊斯蘭國(IS)」的武裝組織表示,這次被襲擊的清真寺信徒多是遜尼派中的一支蘇非主義派(Sufi)分支,這個分支也是IS主要的攻擊目標之一。過去埃及政府積極在西奈半島剿滅恐怖分子,至今已經有數百位員警及軍人在對抗中犧牲。

西奈半島2017年恐襲表

11月24日:多名槍手用炸彈及槍械襲擊一間清真寺,導致多人死亡。

10月24日:士兵與IS武裝分子在軍事檢查站爆發衝突,擊斃24名武裝分子,6名警員被殺。

9月11日:IS武裝分子伏擊警方,18名警員喪生,7人受傷。

7月7日:IS武裝分子闖東北部一個軍事檢查站亂槍掃射並引爆炸彈,釀成最少23名士兵死亡,33人受傷。

▲埃及驚爆炸彈大屠殺!清真寺掃射155死120傷 血屍躺滿地(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