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誼橋將關閉? 中國外交部:北韓表示要維修橋面

▲▼中朝友誼橋。(圖/CFP)

▲貫穿貿易運輸的中朝友誼橋。(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朝關係近期備受關注,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表示,丹東地區及北韓的中朝友誼橋,因北韓提出要維修橋面,所以近日將臨時關閉。他隨後也指出,工程預計為期10天,施工結束以後,友誼橋依然會繼續開放。

據悉,中朝友誼橋建於鴨綠江上,又有名為鴨綠江大橋,由日本在1937年建造,至1943年5月完工,曾經是日本和滿洲國的國界橋。現在友誼橋成為連接中朝兩國的一條通道,並成為丹東地區的觀光熱點。

▲▼中朝友誼橋。(圖/CFP)

日本《產經新聞》23日的相關報導說到,由於丹東地區佔有70%以上的中朝貿易量,還是朝鮮社會維持生活所需糧食與農用機械的運輸要道,若是封鎖友誼橋將為朝鮮帶來非常不利的局面。

新加坡《聯合早報》23日的報導也寫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特使宋濤訪問北韓時受到冷待遇,未能會見金正恩。報導中更提到,有北京學者披露,北韓在外交上對中國非常敷衍;也有中國學者分析,中朝就朝核問題的分歧很大,關係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中朝友誼橋。(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