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源前科爆多!才因強盜案假釋出獄…「乖半年」又舉槍搶銀行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作惡多端的潘健源假釋才期滿約半年,又再度持槍搶銀行,還射殺孝順的賴姓行員。(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鬧區東門街合作金庫銀行24日下午1時許傳出搶案,39歲搶匪潘健源持槍射殺賴姓行員(50歲),隨後取走73.3萬元現金逃逸,但過程中遇警方追捕,自知難逃,遂於鄰近大樓2樓樓梯間內以電線上吊身亡。警方調查,潘健源前科累累,前年10月才假釋出獄,直到今年4月才假釋期滿,不料如今又再度犯下重大案件,釀成憾事。

警方調查,24日下午,潘健源頭戴假髮、安全帽躲在騎樓處,趁機搶走徐姓夫妻的廂型車,噴灑辣椒水迫使徐妻下車,還嗆聲「我要借車,要去搶銀行」,隨後驅車楊長而去。

下午1時55分,潘健源將廂型車停在合作金庫門口,一下車就先朝著銀行大門連開2槍,接著大聲吆喝「幹X娘」,要求行員將櫃中現金全部取出;但過程中,賴姓行員卻因走得太慢,惹得潘健源不耐,抬手朝其就是一槍,子彈自賴男左腋下貫入,將肺臟打塌,造成心臟移位,賴男當場濺血倒地,沒有生命徵象。

▼遭射殺的賴姓行員老家位於苗栗頭份,多年前離婚後,除了要奉養年邁的雙親,還獨力撫養年僅16歲、尚在就讀高職的女兒長大,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圖/民眾提供)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潘健源得手73.3萬元後,一手拎著大把鈔票、一手持槍大步走出銀行準備離去,孰料潘才剛走出門口,就碰上認真執勤、正在取締違停的員警,潘以為事跡敗露,立刻跑入距離銀行約300公尺的大廈中躲藏;交警見潘嫌神色慌張,會意過來後不顧自己身上並無配槍,勇敢拔足猛追,潘嫌為甩開警方,還轉身再連開2槍。

警方獲報後,確認潘嫌躲在社區大廈中,立即調派警力攻堅、逐層搜索;而躲在大樓樓梯間內的潘嫌,見大批警力襲來,還朝2樓逃生門處連開8槍示威,但之後發現大樓內氣窗無法擊破,且逃生門緊閉,再也無路可逃,自知被警方生擒只是早晚問題,便將得手的現金全數撒落在地,並以身旁拖地機電線纏繞頸部,以「半蹲姿」上吊身亡。待員警終於尋獲潘健源時,他早已死亡、沒有呼吸心跳。

警方調查,潘健源前科累累,有強盜、毒品、恐嚇、槍砲等多項前科;數年前潘健源因強盜案遭判刑入獄,直到104年10月16日才獲得假釋,期間也乖乖到警局報到,並未再犯,直至今年4月,方才假釋期滿,不料時隔半年,潘又再度重操舊業,犯下重大社會刑案,還開槍射殺孝順的賴姓行員,讓幸福的賴家家庭破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潘健源犯後躲進距離合庫約300公尺的社區大廈中躲藏,自知難逃法網,遂於2樓樓梯間內以電纜線上吊自殺。(圖/民眾提供)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大批警力前往打圖躲藏的大樓圍捕。(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