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下周要再婚!合庫行員中槍亡 年邁母悲:孫女還不知道…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賴姓行員因走得太慢,遭歹徒持槍射擊左胸,不治身亡。(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1時許驚傳搶案,其中一名賴姓行員(50歲)因「走得太慢」,竟遭歹徒持槍射殺身亡。接到噩耗後,住在苗栗的賴母不敢置信,聲淚俱下表示,兒子與前妻離異後獨力撫養16歲的女兒,每天下班後都通勤回苗栗,就只為了替年邁的父母煮晚餐,如今不幸中槍身亡,「還在就讀高職的女兒,到現在都不知道那位死掉的行員,就是她爸爸……!」

警方調查,歹徒下午1時49分開著紅色廂型車前往合作金庫,頭戴安全帽、右手持槍走進銀行,一進門就先大罵髒話,接著要求行員翻櫃取出現金;但期間,賴姓行員因走得速度比較慢,歹徒不耐煩,竟朝其左腋開了一槍,子彈貫穿胸口當場射殺,隨後拿著得手的73萬餘元現金逃離現場。警方表示,歹徒走出銀行後立即遇到警方追捕,隨後跑入後方大樓內躲藏,嫌犯疑似自知難逃法網,將得手現金撒落一地,利用身旁洗地機電線,以「半蹲姿」上吊身亡。

▼賴母表示,兒子相當孝順,每天下班都通勤返回苗栗老家做晚餐給年邁的父母溫飽。(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身亡行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警方表示,死者賴姓行員入行27年,是相當認真的基層員工,老家位於苗栗頭份,與前妻離婚後,獨力撫養一名16歲、尚在就讀高職的女兒;賴母接獲愛子身亡噩耗趕到醫院,坐在輪椅上不住哭泣,表示兒子平時很孝順,除了要奉養年邁的父母外,還要撫養女兒,每天下班後都從新竹通勤返回頭份老家,就只是為了煮一頓晚餐給父母吃。

賴母痛哭表示,兒子今(24日)早上出門上班前,母子倆還一起聊天,婚姻離異多年的他,好不容易才找到願意攜手共度餘生的伴侶,原本預定要在下周再婚,怎料此一出門,竟是天人永隔,「到現在,我還不敢跟孫女說,那個被開槍打死的行員,就是她的爸爸……!」

▼歹徒持槍闖入銀行得手73.3萬元現金,隨後於鄰近大樓內以電線上吊身亡。(圖/翻攝監視器畫面、民眾提供)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