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太慢遭匪開槍亡!孝順行員獨養16歲女兒 入行27年工作認真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行員中彈不治。(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1點多驚傳搶案,歹徒行搶過程中,朝一名賴姓男行員開槍並搶劫後離去,行員腋下中彈傷及肺部不治,而他躲進大樓內上吊自殺身亡,警方清查共搶走73萬3千元,而不幸身亡的賴姓行員年僅50歲,獨力照顧16歲的女兒,在該行服務27年表現認真,合庫表示將會從優撫卹。

▼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新竹市第二分局長劉文雄表示,「歹徒下午1點49分開著紅色廂型車到合作金庫前,先朝玻璃門外開一槍罵髒話,進到行內之後,控制行員再翻進櫃裡搶走現金,因為這名賴姓行員走得比較慢被開槍,隨即離開時,遇到執勤員警追捕,跑到後方大樓內躲藏,逐層搜索後,嫌犯自知難逃,用洗地機的電線上吊身亡,旁邊還有一批鈔票。」

▼玻璃門遭歹徒開槍擊碎。(圖/民眾提供)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民眾提供)

當時執勤的員警到附近開單,歹徒以為被識破逃走,一路追進大樓內,地上留有3顆彈殼,廂型車也是搶來的,清查後共開5槍。劉文雄說,「歹徒逃走時有朝追捕員警和大街開槍。」 警方調查,歹徒作案時戴安全帽背大包包,從大樓旁的垃圾間的通道逃入,在逃生樓梯間逃竄,最後逃到2樓,全身脫到剩下內衣褲,用電線固定逃生門的門弓,以半蹲姿勢上吊輕生。

▼同事眼中賴姓行員守本分盡責。(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身亡行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經清點後,歹徒搶走73萬3千元, 一旁剛搶來的鈔票灑了一地,警方不排除他有情緒障礙,目前持續調查身分和犯案動機。而不幸身亡的賴姓行員,他入行27年是認真的基層員工,老家在苗栗頭份,和前妻離婚後,獨力扶養一名16歲的女兒,目前還在就讀高職,老媽媽趕到醫院不停哭泣,直說孩子很孝順。合庫表明會從優撫卹,並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員警圍捕畫面。(圖/民眾提供)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大批警力前往打圖躲藏的大樓圍捕。(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