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吳敦義泰國行 簽證突然發下來了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25日下午將啟程訪問菲律賓,除參加當地舉辦的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黨慶活動外,此行將拜會菲國重要僑社、僑領,了解大家對國民黨的期許與建言,並赴華僑義山烈士堂及抗日烈士紀念碑獻花致敬,預定11月29日返國。

國民黨表示,吳敦義此次出訪行程,原本規劃訪問菲律賓及泰國,但約兩週前向泰國提出簽證申請,泰方迄今尚未核覆,因此,此行僅安排訪問菲律賓。吳敦義卸任副總統後,繼去年9月出訪美國、12月訪問日本,這次則是吳敦義就任國民黨主席之後的首度出訪。

對此,駐泰代表處表示,吳前副總統辦公室提出相關簽證申請後,旋即與泰國外交部積極溝通,並邀集國民黨在泰國當地接待單位召開會議。駐泰代表處每日亦召開內部專案會議討論,將最新進度與評估回覆給國內相關各方及國民黨在泰國當地接待單位,以全力促成吳前副總統赴泰國訪問。

不過,就在泰國簽證被刁難的消息曝光後,泰國駐台辦事處已經通知國民黨,吳敦義和國安隨行人員的泰國訪問行程,相關人員的簽證泰國外交部已經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