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勞基法初審表決輸了 徐永明喊「政變」

▲▼衛環會審查一例一休遭徐永明杯葛議事程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初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再修法爭議不斷!立法院23日於衛環委員會初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會中卻發生民進黨具有多數優勢,卻因人數不足而輸掉表決的窘況,讓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站上發言台講滿2小時,最終召委林靜儀不得不宣布散會;對此,先前一人「獨戰」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民進黨19席只開出9票,不像是偶然,而是對勞基法再修的「政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23日聯席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蔣萬安於會中提案,要求進入勞基法部分條文逐條討論時,主席不得限制立委發言、討論時間,亦不能只有第一輪發言,務必使修法過程中每一位立委之意見能充分表達、闡述,以期法案周延。

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表達有異議,擔任召委林靜儀即宣布點名表決,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雖然在場,卻忘記簽到,導致投票不具效力,最終民進黨以9票輸給國民黨加上徐永明的10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坦言,黨團動員不力是警訊,也重申民進黨立場就是希望能於年底前通過,但也了解修法爭議、衝突相當大,「至少我們認為臨時會的時候總該過吧!」

徐永明認為,民進黨在經濟、衛環委員會共19席卻只開出9票,怎麼看都不是偶然,而是對勞基法再修的「政變」。民進黨內部針對修法的質疑不曾停歇,上週五院會的付委表決,也有立委選擇「棄權投票」或是不簽「不復議同意書」,昨日則是過半數不出席投票,種種跡象都顯示,執政黨內對勞基法再修正並非全盤接受。

徐永明指出,這些都是在提醒執政黨不能「只有黨意沒有民意」,但柯建銘卻稱未來不配合動員者,將以黨團內規處分,擔憂柯建銘要一意孤行,只會害了民進黨,「不妨回頭看看上一個『黨意至上』的政黨,如今被台灣人民唾棄成什麼樣子。」順便嘲諷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