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積架墜河詐40萬保費 水深突增1公尺「他真的溺死了」

▲開積架墜河想詐保 水深「猛增1公尺」他真的溺水身亡!。(圖/翻攝微博)

▲積架車被從河中吊起。(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台州一名男子有一台開了6年的積架(Jaguar)轎車,近日他新買了一台林肯(Lincoln)轎車,打算把積架賣掉,但打聽後,他發現車子若因意外報廢,能拿到的保險金比賣價更高!為了多拿點錢,男子想出了一個「開車落水」的詐保計畫,可落水後,他卻沒有游上來,最後活活在水中溺死,保險公司也因此不用賠償。

男子今年39歲,事業有成,有一台積架轎車,近日他又花費100萬元人民幣(約450萬元新台幣)新買了一台林肯轎車,決定將積架賣掉。打聽以後,男子發現,二手積架的賣價大約落在40萬元(約180萬元新台幣),但他有保險,若車子因意外報廢,保險公司會賠償50萬元(約220萬元新台幣),於是決定制訂一個詐保計畫,多拿一點錢回來。

於是男子和女友人一起策畫了一個「開車落水」的計畫,並上網購買了「自動駕駛裝置」,打算用手機控制車子落河,自己則等車子泡水以後,再跳到水裡,將裝置拆掉,也製造出自己從水中脫困的假象。

但奇怪的是,車子落水,男子也跳下水以後,女友人卻遲遲等不到男子上岸,最後擔心出事,只好報警叫救護車。警方和救護車到場以後,很快就把人從水中撈了上來,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到醫院搶救後,也沒能救回來,被醫院認定是溺水窒息死亡。

後來警方也展開調查,發現女友人的手機是乾的,和落水的狀況不符,且附近的草叢竟有一堆衣服,也是乾的,明顯有問題。女友人解釋不出來,只好說出詐保計畫,「我不知道他在水裡發生甚麼事情了,我們明明都計劃過了,且水深才1公尺,他又懂得游泳,怎麼會淹死!

警方則指出,河水的深度本來的確是1公尺沒錯,但當地政府前陣子清除淤泥,水深變成2公尺,最近天氣又冷,男子穿得衣服較多,吸水重量較重,才會意外溺死。最後,事故處理結束後,交警認定此事屬於人為故意,並非交通意外,所以保險公司也不用負責賠償。

▼車子裝了自動駕駛裝置。

▲開積架墜河想詐保 水深「猛增1公尺」他真的溺水身亡!。(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