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掏最後20美元幫助買汽油 正妹湧泉以報募款破24萬

▲凱特與強尼(左)的合照。中間的是凱特的男友 馬克。(圖/翻攝自網路)

凱特與強尼(左)的合照。中間的是凱特的男友 馬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27歲的紐澤西女子凱特․麥克庫爾(Kate McClure)不久前開車駛經賓州費城時,車子因為沒油而熄火。當時一名流浪漢慷慨拿出身己身上最後的20美元幫助了她。滴「油」之恩湧泉以報,凱特後來為這名流浪漢發起募款,在感恩節當天,募款突破24萬美元(約740萬元台幣)。

當天,凱特開上州際I-95公路前前往費城。但在就快要抵達目的地時,燃料耗盡。凱特說:「我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當下真的很心慌。」

沒想到,剛好在附近的34歲流浪漢強尼․鮑比特(Johnny Bobbitt Jr.)目擊這一幕後,開始走向凱特,並且問她是否需要幫忙。當得知對方是因為燃料耗盡而車子停擺時,強尼要她回到車上、把車子鎖好。然後他走過好幾個路口,用身上僅剩的20美元買了汽油。

凱特當時身無分文,無法還錢給對方。後來她多次回到該地,還錢之餘還送了些食物、衣服和其他物資給強尼。34歲的強尼是陸戰隊退伍軍人。但是過著街友的日子已經有一年半了。

本月初,凱特和男友馬克商量之後,決定開始為強尼在網路發起募款,希望可以為他籌到以房租以及生活費。凱特在募款網頁上寫道:「我希我能為這個無私的人做更多的事,這個人傾囊付出,僅僅是為了幫助我這個陌生人。」

捐款不斷湧入,很快就超過原先設定的1萬美元目標。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光是感恩節當天早上,就有超過7600人捐款,金額超過11萬美元。如今捐款總額已超過24萬美元。

凱特在社群網站上傳了一支影片。她說:「當強尼看到捐款的網頁和相關報導時, 高興地直呼『真的太棒了,這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強尼說,他要用這筆錢去找房子,找輛車,再找份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