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大火釀9死掀拆違建議題 柯文哲:頂樓加蓋一律拆除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晚間一所公寓遭人縱火,由於是頂樓加蓋且隔間過多,加上又是木造結構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逃生不及造成9死2傷的慘劇。目前也積極處理違建問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市府有排拆除順,目前的做法就是「違建也要安全」,他透露北市優先要拆除的違建當中,有些是「違建上面再蓋違建」,這種連結構都有問題的一定優先拆除,「沒什麼好講的。」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的一棟公寓,22日因49歲嫌犯李國輝蓄意縱火,現場4樓12間、5樓13間木造套房全面燃燒,房客逃生不及造成9死、2輕傷的死亡火警。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中和火警造成9死2傷的悲劇,柯文哲24日出席交通會報前,再被問到打擊違建的問題。柯文哲表示,早上開會有討論,「我是不贊成個案處理,還是要通案處理」,目前是頂樓加蓋一律拆除,「台北市現在還有違建上面再加蓋違建,那連結構都會有問題,是一律拆除。」

柯文哲表示,如果違建沒有加裝助警器的會優先拆除,「整個做法是,即使是違建也要安全」,近期會召集消防局、警察局、建管處做通盤檢討,針對中和的火災看看台北市有沒有什麼心的政策要推出。

最後,柯文哲坦言,違建猖獗,政府、房東都有責任,要解決根本問題還是必須建立一個守法社會,特別是屋主要在房子裡面隔來隔去,「要政府每間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還是要慢慢建立社會守法的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