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波多黎各狂飆12顆外線 美國驚險逆轉勝

▲世籃資格賽,美國沃尼(Jameel Warney)。(圖/FIBA官網)

▲沃尼(Jameel Warney)斬17分11籃板雙十,助美國逆轉波多黎各。(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世界盃美洲區資格賽C組首場比賽,由今年美洲盃冠軍美國作客波多黎各。首節波多黎各靠著4顆外線取得6分優勢,上半場結束仍保持1分領先,下半場遭到美國逆轉到了末節雙方都在拉鋸,不過美國在比賽最後的3分鐘拉出關鍵的6比0小高潮,85比78力克波多黎各。

瓦薩洛(Angel Vassallo)與桑契斯(Ricardo Sanchez)各飆2顆三分球帶領波多黎各強勢開局,在美國隊還沒掌握比賽節奏之前第一節先取得6分領先,上半場結束還保持著1分優勢。易籃後赫恩(Reggie Hearn)馬上用外線幫美國反超前,之後雙方展開拉鋸,美國在該節最後2分半鐘拉出9比2攻勢取得3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節美國加強防守,靠著多次的攻守轉換慢慢拉開差距,美國在3分鐘處靠著史隆(Donald Sloan)帶領出6比0小高潮奠定了這場比賽,終場以85比78力克波多黎各。

面對身材較高大的波多黎各,美國隊排出以後衛為重心的小球陣容應戰,雖然在失誤方面比波多黎各多5次,但籃板方面反倒以44比26多出對手18顆,尤其進攻籃板方面17比8就比波多黎各多了9顆。

美國隊資格賽12人名單雖然球員都來自發展聯盟,但每個人都有NBA資歷。此役沃尼(Jameel Warney)延續美洲盃MVP氣勢,斬獲全場最佳的17分11籃板雙十成績,赫恩也有17分8籃板的不俗表現,蒙佛德(Xavier Munford)、布朗(Markel Brown)分別有12與10分進帳。

▲世籃資格賽,波多黎各克萊佛(Gian Clavell)。(圖/FIBA官網)

▲克萊佛(Gian Clavell)板凳出擊表現亮眼。(圖/FIBA官網)

波多黎各這次沒有國際明星阿洛尤(Carlos Arroyo)的幫忙,美洲盃沒有晉級複賽以第5名的成績作收,不過世界排名仍維持在第15位。此役波多黎各靠著48%的外線命中率飆進12顆三分球,而首節幫助波多黎各打出優勢的瓦薩洛,4顆三分球得到全隊最高的16分,羅德里奎茲(Angel Rodriguez)13分8助攻,板凳出擊的克萊佛(Gian Clavell)挹注11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