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俄羅斯孩子「零下50℃」照樣上學 差2度才能停課

 

#ОЙМЯКОН-ПОЛЮС ХОЛОДА 22.11.17г.

Сивцева(@sivtseva9452)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近日氣溫降低,許多人對於要從暖暖的被窩中爬出來感到超困擾,尤其是學生們普遍要更早起床,真的相當辛苦。但是對於從小就培育成戰鬥民族的俄羅斯孩子們,寒冷一點都不是無法出門上學的藉口,當地媒體報導,即便早晨的氣溫是零下50度,所有的學生還是都得乖乖去上課

隸屬於俄羅斯聯邦的薩哈共和國(Republic of Yakutia)的東北部,有一個小村莊奧伊米亞康(Omyakon),以地球上有人居住的最冷地方聞名,大約有500人住在這裡。當地居民在IG上傳照片,路上的指示牌顯示著氣溫為零下50度,似乎是逃避上課很好的藉口,但所有的學生都還是得要乖乖去學校,因為這裡的「停課標準」是零下52度。

當地政府表示,就算零下50度,學生們還是都來了。一名部落客也在21日上傳一支影片,地點在薩哈共和國的首都雅庫次克(Yakutsk),孩子們放學回家,在幾乎看不清前方的大雪中行走,風也很強勁,幾乎都要站不穩,只能扶著彼此的肩膀慢慢走,看起非常辛苦,當地媒體報導,這支影片拍攝當天氣溫大約是零下30度,風速高達每小時108公里。

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迴響,網友留言,「早上把這影片拿給硬要我載他去學校的孩子,這裡才零下5度耶」、「這就是為什麼俄羅斯人都這麼硬派了」。該校的校長則說,每年的這個時候,像這樣的天氣常常發生,「沒什麼大不了」,孩子們都有家長陪伴,並且平安回家。

奧伊米亞康在1926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氣溫低到零下71度,是世界上有人居住地區的最低溫,不過,上傳零下50度照片的居民「sivtseva9452」24日早上更新了一張照片,氣溫又刷新到負55度。附近其他地方的停課標準就沒有奧伊米亞康嚴苛,首都雅庫次克只要低於零下45度就不用上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則是零下30度,更小的小朋友只要低於零下25度就不必去上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