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水氣多「中部以北、東部降雨」 下周三全台重回太陽懷抱

周末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部都降雨,下周三全台重見陽光。(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周末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4)日全台雲量都偏多,迎鋒面的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從清晨開始都相當有涼意,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大約只有17至19度,南部、東部則大約在19到20度之間。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日主要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長江以南有一層淺薄雲系,造成了台灣上空雲量偏多的情況,這也使得迎風面降雨機會增高,但由於只是淺薄雲系,所以降雨不會太明顯,頂多就是飄雨到小雨等級,「預計今晚起,台灣附近的水氣量還會再明顯增加,苗栗以北及東部降雨機率也會明顯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天氣主要是受到今晚水氣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南部較不受影響;在溫度方面,到明(25)日止可能會有一波小回升,到周日會再次小幅下降,但是在這些變化之中,數值起伏都不會很明顯。

經過這些濕涼的日子,何時才能見到陽光?賴忠瑋提到,根據資料顯示,「台灣附近的水氣於下周就會大幅減少,下周二整個西半部就會有機會看見陽光,不過東半部要留意有局部陣雨,下周三全台灣都有見到陽光的機會,直到下周四才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但目前時間離得有點久,可能還有變化的空間,不過仍然可以先期待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