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8人海漂到日本 破木船撞上消波塊

▲木船在深夜被當地居民發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秋田縣由利本莊市23日晚間漂來一艘不明木船,警方接獲報案後抵達現場,發現船上共有8人,他們自稱來自北韓,捕魚到一半,船隻破損,才會在海上漂流。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當地民眾晚間11點30分左右在岸邊發現一艘長約20公尺的木船,上面載有8人,認為行跡可疑,於是報警。民眾報警之後,警方隨即趕到現場,並在翻譯員的協助下,和船上8人溝通,「他們說是北韓來的,原本在海上捕魚,但船被浪打破了,只能四處漂流。」

目前8人已被由利本莊市暫時安置,身體狀況正常,能自己行走,當地政府也正和仙台移民局聯絡中,將做進一步調查。

金正恩2014年下令「製造漁業大豐收」後,就經常有北韓漁船漂到日本,本月中才有一艘北韓漁船在能登半島附近沉沒,12名船員中只有3人獲救。日本漁民也常在岸邊發現遇難船隻,其中甚至有整艘船上只有屍體的「幽靈船」、「白骨船」,這些船的結構簡易,不少都是「木筏」,遇上大浪和海流極易發生意外。

▼能登半島附近海域本月也有一艘北韓來的漁船,多名船員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