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移入!午後變天「台中以北愈晚下雨機率大」 北部周末雨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4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半部濕涼。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醒,台中以北愈晚下雨機率愈大。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東移中,午後北台灣的降雨逐漸明顯,中部、花東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夜晚清晨各地氣溫偏涼冷,中部以北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白天高溫北台灣約18至20度,中南部及花東23至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天氣方面,上半天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陰天飄雨;但下半天起華南的水氣東移,北台灣的降雨逐漸明顯,中部、花東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如先前預期,大片華南雲雨區中低層水氣東移中,先提醒台中以北的朋友今外出要記得帶傘,「預估越晚下雨的機會越大」。

▼台北未來一周溫度緩慢回升。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六(25日)、周日(26日)東北季風影響,周六清晨北台灣低溫16、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白天高溫北部約19、20度,一整天都偏涼,其他地區約22至25度;周日溫度略回升1、2度,北台灣仍整天有涼意,但南部高溫有機會回升至27度上下。

氣象局表示,天氣方面,由於華南東移的水氣明顯增加,北台灣周末降雨時間較長,雨勢較明顯,中部及花東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南部平地雲量增加、偶有零星雨。

氣象局說,下周一(27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不過,華南東移的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減,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一整天氣溫還是較偏涼,中南部白天高溫約28至30度,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下周二(28日)至下周四(30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明顯回升,高溫來到27、28度,中南部29至31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