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胡安號失蹤3小時後測到「異常水聲」 海軍:與爆炸聲一致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路透社)

▲聖胡安號潛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載有44名船員的的阿根廷海軍柴電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5日失蹤至今仍一無所獲。海軍23日指出,聖胡安失蹤前曾在南大西洋偵測到異乎尋常聲音,「與爆炸聲一致」。

綜合外媒報導,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接受採訪時指出,聖胡安失聯3個鐘頭後,曾在海上偵測到「異常水聲」,位置在最後一次偵測到的潛艦位置以北48公里處,接下來搜索工作將集中在此區域。但面對各界猜疑,甚至海軍坦言噪音符合爆炸聲時,發言人拒絕揣測,「說法必須被查證,我想我們的處境極為不利,且情況正在惡化。」

▼ 一共有8個國家參與這次搜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員究竟是生是死,是家屬目前最大的疑問。阿根廷海軍及潛艦專家先前就表示,排除其他情況,若就潛艇外表沒有破洞進水討論,氧氣供給可以維持7至10天使用,也就是23日15時。不過艇專家指出,如果潛艇只是電池故障,那艇內的氧氣供給相信能撐上10天左右,可推算到26日15時。而巴比也強調,船上的食物絕對足夠。

聖胡安失蹤的原因仍讓各界摸不著頭緒,起初失聯48個鐘頭時,巴比接受採訪時仍信誓旦旦表示,未有任何不尋常的跡象,更直接排除失蹤的可能信,推測僅是通訊系統發生故障所致。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阿根廷不得不向外求援,與烏拉圭、智利、巴西、秘魯、美國與英國等國進行大規模的搜救。川普稍早也在Twitter中提到,「已經沒有剩多少時間了,願上帝與他們和阿根廷人民同在。」

失蹤的聖胡安號15日從最南邊烏斯懷亞(Ushuaia)海軍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司令官岡薩勒斯(Gabriel Gonzalez)曾表示,潛艦上有足夠的食物和氧氣。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