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裝甲火力!美軍計畫撥款365億研製54輛輕型坦克

▲▼美軍M24霞飛式(Chaffee)輕型坦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軍M24霞飛式(Chaffee)輕型坦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News)網站報導,美國陸軍20年前逐步淘汰最後一款輕型坦克,不過五角大廈現在又計劃研製新型「輕型坦克」來加強裝甲火力,這項規劃被命名為「機動保護火力(MPF)」,美軍計劃在2025年裝備第一個新輕坦作戰部隊

這項計畫與美軍之前招標的「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類似,根據美軍授予的合約,兩家公司將分別製造12輛原型車,然後由軍方決定勝出者,以低速率生產(LRIP)共54輛輕型坦克,首批為26輛,然後視情況追加28輛。

根據計劃,美軍將在2019至2022財年撥款1.76億(約新台幣52.7億元)、3.11億(約新台幣93.2億元)、3.6億(約新台幣107億元)和3.76億(約新台幣112億元)美元,為陸軍提供一款具備更強防護能力、遠端、網路化、精確直射的火力輕型坦克。

目前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軍火公司對美國新計畫感到興趣,包括新加坡新科動力(ST Kinetics)公司、比利時CMI防務公司(CMI Defense)、中國上汽集團(SAIC)、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等。

▼美軍M2A3輕型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2A3輕型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