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隻複製犬有後代!二度複製留下3隻「史努比2.0」

▲全球第一隻複製犬「史努比」2005年誕生時的模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第一隻複製犬「史努比」2005年亮相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全球第一隻複製犬在2005年誕生。這隻名叫「史努比」(Snuppy)的阿富汗犬,度過了正常的「狗臉的歲月」,在10歲那年安詳去世。

不過直到最近,複製「史努比」的南韓研究團隊才終於對外披露,其實他們在幾年前對「史努比」進行了複製,給牠留下了三隻「狗仔」。

「史努比」的故事要從2005年說起。當年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以一隻叫做「阿泰」(Tai)的雄性阿富汗犬為「範本」,複製出「史努比」。

作為全球第一隻複製犬,「史努比」曾名噪一時。之後更讓人們出乎意料外的是,牠基本上是度過了作為一隻正常狗狗的一生,活了10歲,在2015年辭世。 不過,「史努比」的生命並未就此「終結」。

首爾國立大學、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以及伊利諾大學的研究團隊最近宣佈,其實他們在5年前就利用「史努比」身上的幹細胞,把「史努比」再複製一次。

研究人員說,這次複製總共培育了90多個胚胎,最終誕生了4隻「史努比2.0」。遺憾的是,當中一隻小狗在出生數天後夭折。另外3隻小狗存活了下來,牠們現在已經7歲,頭好壯壯。

由於目前學界對「二度複製」研究比較少, 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正密切關注這窩「史努比2.0」的狀況。 複製「史努比」的研究團隊也表示, 他們一直嚴密監控「史努比後代」的狀況, 涵蓋牠們生活的各方面:包括生病的情形、免疫系統、成長、新陳代謝等。

此外,由於「 阿泰」和「史努比」都曾罹癌,「史努比2.0」們或許還能為癌症相關研究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