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過立法 8月14日定為「慰安婦紀念日」

▲韓國學者最新公開了7名日軍隨軍慰安婦,在中國雲南省松山接受中美聯軍問話的黑白影片。(圖/翻攝自網路)

韓國學者公開了7名日軍隨軍慰安婦,在中國雲南省松山接受中美聯軍問話的黑白影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周四(23日)表決通過「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生活穩定支援法」修正案,訂定每年8月14日為「慰安婦紀念日」。

報導指出,該法案內容包括:「慰安婦紀念日」當天在韓國各地展開各種紀念活動,譴責日本歪曲歷史,緬懷慰安婦受害者。政府在制定慰安婦受害者的權利和義務政策時,會聽取受害者的意見,積極向民眾公開政策內容;為佈置追悼空間和提供喪葬費補助提供法律依據等。

二戰期間,日軍強徵約20萬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其中許多人來自當時為日本殖民地的朝鮮半島。1992年7月,日本政府曾發表報告,承認二戰時日本政府參與了慰安所的經營管理。

不過,近年來日本右翼勢力抬頭,部分官員拒不承認「慰安婦」的事實。韓國政府登記在案的慰安婦受害者共有238人。隨著受害者相繼去世,目前僅剩33人健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