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MG149案摧毀台大臨床實驗、宇昌案摧毀生技業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與來台停留2周參與「Global Startups Talents @ Taipei」活動的國際新創人才,進行爐邊對談。而面對生技廠商尋求臨床實驗合作時,柯文哲有感而發表示,「2014年的選舉,MG149案把台大臨床試驗摧毀掉;宇昌案則是把台灣的生技產業摧毀掉。」

為了幫台北市引進關鍵技術與高端研發能量,北市產發局推動「Global Startups Talents @ Taipei」計畫,共有10國、20組團隊受邀來台北參加一系列的交流活動,擴大北市產業與國際團隊的連結。再晚間的對談活動,柯文哲全程用英文致詞開場,表示市府將協助國際團隊在台北市落地,今年只是一個開端,就讓更多全球最優秀的新創團隊來到臺北,把臺北市當成實踐創意的城市。

專門研發治療皮癬的以色列廠商「ClearSkin」CEO專程來台北參與交流活動,面對創辦任介紹自家產品,柯文哲表示,台灣的醫學程度發達,全亞洲應該只落後日本,且台北市有8家、新北市有2家醫學中心,如果有需要進行臨床實驗等可以協助。

但柯文哲也說,如果要來台灣進行臨床試驗的話,「第1階段我們有優勢,但到了第2階段我們在世界上沒有優勢。」

但柯文哲也有感而發表示,以前我在台大醫院是有做很多臨床實驗,但後來2014年的市長選舉,MG149案把台大的臨床試驗摧毀、人全部被換掉,而2012年的宇昌案則把台灣的生技業摧毀掉,「當市長後一職沒有時間去處理,這兩個如果要重做的話需要回去要重新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