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陸對我2邦交國祭出禁遊令 徐國勇酸:好想去!

▲▼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近日對我邦交國梵蒂岡、帛琉祭出禁遊令,禁止出團,並刪除相關宣傳,違者開罰;有聲音指出,此與政治因素有關。中華民國政府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3日表示,外交部與外館都有掌握此一訊息,這是中國大陸單向作為,我方不評論,且與邦交國關係不受影響;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聞言此事則酸「好想去!」

過去帛琉政府曾因為陸客暴增,曾宣布削減中國大陸飛往帛琉的航班;陸委會指出,有關媒體報導內容仍待釐清,政府將密注相關發展。我方認為中國大陸應充分尊重我與邦交國維繫邦誼權利,在國際間相互尊重與友善對待,以維護良性和諧的兩岸關係,也不希望對岸運用政治力干擾單純的旅遊與交流。

徐國勇並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並說「從去年10/1到行政院,至今一年多,沒有放假過!好想有機會放假去這二個國家玩!你們有假期的,就替我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