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車龍」彷彿時間靜止! 洛杉磯人快瘋了:只是想過節

▲▼ 「紅白車籠」彷彿時間靜止! 洛杉磯人快瘋了:只是想過節。(圖/翻攝自推特/@Alwaysimplied) 

▲洛杉磯405號公路出現驚人的場面,整條路呈現出紅燈和白燈的車龍。(圖/翻攝自推特/@Alwaysimplie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周四(23日)慶祝感恩節,返鄉車潮讓洛杉磯公路嚴重堵塞,405號公路更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出現驚人的場面,整條路呈現出紅燈和白燈的車龍,車輛以緩慢的速度移動,遠看彷彿時間靜止。這幅景象從高空中俯瞰相當絢麗,但當地人其實快要瘋了,每到重要假期他們都得忍受塞車之苦。

洛杉磯當局先前提醒民眾,感恩節假期預計有5100萬人次外出旅遊,較去年增長3.3%,旅程至少有80公里,公路很可能堵塞。許多駕駛在推特上抱怨,長途的車程讓他們相當煩惱,不僅精神不濟,也快要對當局失去耐心了。這個畫面登上許多國際媒體版面,也讓人再次注意到洛杉磯的交通問題。

▼ 洛杉磯是全美塞車最嚴重的城市,也在全球1064個城市中居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紅白車籠」彷彿時間靜止! 洛杉磯人快瘋了:只是想過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當地此次提早做了準備,動員所有的交通警察幫忙,不過依然無法應付龐大的車潮。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統計,車況最嚴重的時段是下午3點15分至6點。當地時間21日晚間的行車時間更是平日的2.5倍。405公路是南加州地區一條重要的南北向高速公路,位於洛杉磯機場(LAX)附近。《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這恐怕是前往洛杉磯機場最不理想的時間。

根據美國交通路況分析公司INRIX的報告,洛杉磯是全美塞車最嚴重的城市,也在全球1064個城市中居首。2016年,洛杉磯平均每位司機在最忙的塞車時段在路上經歷了104個小時。紐約和舊金山緊追在洛杉磯之後,紐約的司機在2016年的高峰時段也花了約89個小時在路上,而舊金山的司機是83個小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