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十九大後再發威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違紀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圖/CFP)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十九大之後,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審查。據了解,他在16日遼寧省政府第147次常務會議上還在座位上,分管工業、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科技、質量技術監督、知識產權方面工作。

劉強長期在石油工業的體系下工作,從車間技術員開始在到大陸石油撫順石化公司總經理,之後才轉為從政。他在石油系統工作期間是行業名人,先後成為中共黨代表、全國人大代表,還是第十三、十四屆「大陸十大傑出青年」提名獎獲獎者,從政經歷也很單純,前後擔任撫順市市長、市委書記,2013年才開始接任副省長。 

劉強在擔任撫順石化公司領導時,對企業進行改革,使企業率先實現「國企3年與扭虧脫困」的目標,結束了長達7年的虧損,企業連續2年銷售收入突破人民幣200億(約台幣905億元)。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指出,包括劉強在內,已經有鐵嶺市委原書記李文科、吳野松,鐵嶺原市長林強、姜週,鞍山市委原書記谷春立,阜新市委原書記王陽,朝陽市委原書記陳鐵新,撫順原市長欒慶偉,錦州原市長魏俊星和劉鳳海,葫蘆島原市長戴煒落馬,還有一些地市要員涉賄選案被做出處理,可見中共反腐的決心。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