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15.2度創入秋最低溫!11測站也刷新紀錄 「越晚越冷」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冷空氣發威,23日淡水下探15.2度,刷新今年入秋以來低溫紀錄。(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冷空氣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23日截至下午15時,全台11個平地測站刷新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紀錄,淡水清晨下探15.2度,新屋15.4度,新竹及板橋則15.8度。氣象局表示,目前淡水低溫又降到15.3度,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是這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越晚越冷,溫度還有可能持續創新低。

▲冷空氣發威,11測站刷新入秋以來低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地區今天清晨低溫15.2度,是今年入秋以來的全台最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今天清晨淡水低溫15.2度,已刷新11月18、19日在淡水15.9度的入秋最低溫紀錄。此外,全台包含淡水共有11平地測站同樣都在今天刷新今年的低溫,新屋15.4度、新竹及板橋15.8度、基隆15.9度、台北16.2度、梧棲17.0度、台中17.4度、台南17.9度、永康17.7度、高雄19.9度。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越晚越冷,有機會再度刷新低溫。

▲冷空氣發威,11測站刷新入秋以來低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持續影響到下周一,過後雨勢減緩,北部溫度回升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至下周日(24日至26日)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這三天白天高溫北台灣約18至20度,一整天都偏涼,中部及花東約23至25度,南部仍有27度上下。此外,由於周五晚起從華南東移的水氣明顯增加,北台灣降雨會比較持續,雨勢也較明顯,而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南部平地雲量增加,週末出遊要留意天氣的轉變。

雨勢預計到下周一(27日)會逐漸減緩,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一整天氣溫還是較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下周二、下周三(28日、29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回升明顯,高溫有可能來到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