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畫升級B-2防禦管控系統 對抗俄S-500新型導彈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報導,美國空軍目前正在為B-2幽靈戰略轟炸機測試最新高科技傳感器(sensors)、軟體、電子設備及其它躲避敵方雷達的新技術,來保持匿蹤優勢,並且使戰機能更有效地對付逐漸強大的現代防空系統。

報導指出,這次升級目的是為了改進B-2的「防禦管控系統」(DMS)。美國空軍發言人赫佐格(Michael Hertzog)上尉表示,新型系統為「DMS-M」,是用來提升B-2識別和躲避敵軍防空系統的新技術,利用各種天線、接收器與顯示處理器來探測敵方陸基防空武器發出的信號,讓B-2能更有效地應付致命的防空設備。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空軍官員表示,DMS-M系統的許多細節因為安全原因無法透露,不過改進後的系統可以使B-2在更危險、技術要求更高的環境下成功執行任務。專家說,20世紀80年代研發的隱身技術不太能有效對付現有的與即將推出的最先進防空系統,「因為改進型的防空系統使用運算速度更高的處理器、數字聯網和更廣泛的探測頻率」。

美國空軍研發人員表示,隱身技術只是未來可以提供B-2使用的進攻能力其中一種而已。赫佐格則說,升級了的B-2在作戰能力上會有大幅提升,可以對付更加多樣化防空系統,「戰略優勢」也會大幅提高。

報導最後提到,人們普遍認為現代防空系統能探測多種隱身飛機,因此讓B-2作戰狀況更加複雜。俄羅斯最先進的S-300和S-400防空飛彈便是利用先進技術的防空系統,目前俄軍還打算研製S-500新型防空導彈系統,來擊中200公里或更遠距離以外的隱身目標。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