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灣大3司機鑽app行動支付漏洞 盜刷信用卡賺24萬

▲▼ 台灣大車隊app遭司機盜用,不法獲利24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警方獲報循線搜索計程車。(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及刑事局第九大隊日前接獲台灣大車隊主動通報,指公司APP多元行動支付系統疑遭司機偽造交易,進而報帳牟利,警方過濾刷卡紀錄後,發現劉姓司機3人利用此手法,竟不法獲利台幣24萬。3人落網後辯稱,為了家中開銷才財迷心竅,全案訊後依詐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台灣大車隊旗下劉姓、林姓及范姓司機都依法持有職業駕駛人營業登記,且無相關詐欺、偽造文書、偽造有價證券等前科紀錄,疑似受到非法集團教唆,利用台灣大車隊「55688 App」多元行動支付系統、公司授權司機迅速付款漏洞,取得民眾信用卡資訊後盜刷車資,不到1個月就盜刷23萬多元。

劉男等人到案供稱,是因為想維持家計才會被集團慫恿,一時財迷心竅,與歹徒共謀、將取得款項均分,而聽到警方告知,他們所犯刑法可處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70萬元以下罰金,嚇得趕緊求饒表示「後悔了」,懇求警方給予改過機會。目前警方正持續追查涉嫌人偽刷信用卡來源,及是否有人教唆犯案。

▼台灣大車隊app遭3名司機冒用。(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 台灣大車隊app遭司機盜用,不法獲利24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台灣大車隊app遭司機盜用,不法獲利24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