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脫北士兵激似玄彬!當8年駕駛兵「有海軍水中爆破肌肉力」

玄彬(圖/翻攝自玄彬官網)

▲脫北士兵主治醫師透露,這名駕駛兵長得很像玄彬。(圖/翻攝玄彬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5歲脫北吳姓士兵的主治醫師、南韓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教授李國鐘表示,該員在北韓是駕駛兵,還長得像藝人玄彬,和他握手時,「感覺到海軍水中爆破(UDT)同樣結實的肌肉力量」。

吳員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在過程中遭到北韓同袍槍擊,身中多槍,所幸經兩次手術已恢復意識。南韓醫療人員為幫助他恢復聽力,連放3種版本的少女時代《GEE》歌曲。該員表示,「還是原版的最好聽」。

南韓槍傷權威李國鐘22日召開記者會,《朝鮮日報》報導,他表示,和該員握過手,雖對方還在恢復中,但能感覺到和海軍水中爆破一樣結實的肌肉力量;他透露,該員沒憤恨不平,「是名長得好像演員玄彬的健壯青年。」李對吳說,替他換3次血,輸血1萬2000cc以上的南韓國民血液,「你才得以活下來」。吳則回「謝謝大家」。

▼聯合國公布脫北士兵的逃亡影片,車子輪胎卡在水溝後,他下車狂奔,最後倒在地上。4名北韓士兵則瘋狂掃射40多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療人員表示,吳員身高170公分、體重約60公斤,比北韓青年平均身高高出5、6公分;他在北韓軍隊服役8年,是名駕駛兵,對南韓抱有期待決心歸順。《中央日報》報導,李國鐘說,詢問吳員既然是駕駛兵,「為什麽還把車開到水溝裡,但他並沒有回答。」

19日該員醒後說了第一句話是「啊~好疼」,目前只能喝水,非常喜歡2009年上映的《玩命快遞3》。李國鐘表示,該員的手術十分成功,術後恢復很快,真是一個奇蹟。

此外,聯合國22日也公布脫北士兵的「大逃亡」影片。影片中可看到13日下午3時,該員高速行駛衝向南北韓分界線,接著車子輪胎卡在水溝內,他下車一路狂奔進南韓境內,馬上被北韓其他軍人追捕、開槍掃射;接著畫面跳到南韓士兵以匍匐前進方式,將倒臥在地的該員拖回南韓軍營。

▼脫北士兵下車狂奔到南韓境內。(圖/路透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路透社)

▼北韓士兵不斷朝叛逃者開槍。(圖/路透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路透社)

▼脫北士兵逃到南韓境內後,身中多槍、失去意識倒地。(圖/路透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路透社)

▼脫北士兵被緊急送醫。(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南韓槍傷權威李國鐘向記者說明士兵病情。(圖/CFP)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脫北士兵大逃亡過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