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籍帆船富貴角50浬遇難 頂10級風!海巡救出5人

▲▼英國籍帆船「翟墨號」行經富貴角時發出遇險訊號,海巡出動艦艇救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英國籍帆船「翟墨號」行經富貴角時發出遇險訊號,海巡出動艦艇救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英國籍帆船「翟墨號」22日凌晨傳出在富貴角50浬海域絞網失去動力,海巡艦艇前往救援,包括國搜中心也派出直升機執行吊掛援助,但因海象十分惡劣,救援一度受阻,22日下午終於順利將船上5名船員全數救出。

海洋巡防總局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表示,22日凌晨5點24分左右接獲通報,英國籍帆船「翟墨號」發出406遇險訊號,隨即派出巡防艦「和星艦」前往救援,發現帆船因絞網而失去動力,船上5名船員暫無大礙。

但因東北季風導致海象惡劣,拖船也無法前往,和星艦暫時在一旁戒護,並報請國搜中心協助。國搜中心派出直升機準備空中吊掛救援,但因船桅杆過高影響而無法吊掛,救援再度暫緩。

▲▼英國籍帆船「翟墨號」行經富貴角時發出遇險訊號,海巡出動艦艇救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和星艦派小艇,冒著惡劣海象接駁5名船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直到下午2點多,眼看無法在等下去,和星艦冒著最大10級陣風、浪高近5公尺的海象,強行施放小艇進行接駁,30分鐘後成功將船員接駁至和星艦上,並返回基隆港。

根據了解,英國籍「翟墨號」噸位36噸,11月15日由山東日照港出海,預計25日抵達海南島文昌港,但在行經台灣海峽時,遇上惡劣海象。目前船員皆移請移民署基紅港國境事務隊,辦理後續入境事宜,並交由台灣帆船協會進行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