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祭冗長發言! 新版一例一休初審闖關失敗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也在23日進入委員會實質審查。國民黨團下午祭出冗長發言,從下午2點一直講到下午5時30分時。主席林靜儀原先宣布會議延長到晚上12點,卻未詢問在場委員有無異意,她也自認有疏失,於是在5時32分宣告散會,意味一例一休初審闖關失敗。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23日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議上午9點開始,由於行政官員、朝野立委和媒體擠爆群賢樓8樓會議室,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的堅持下,也更改開會地點至紅樓101。

會議下午開始處理程序提案,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提案,要求本次進入勞基法部分條文逐條討論時,主席不得限制立委發言、討論時間,亦不能只有第一輪發言,務必使修法過程中每一位立委之意見能充分表達、闡述。以期法案周延。

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表示有異議,擔任召委林靜儀的宣布點名表決,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忘記簽到,不能參與表決。最後表決結果,贊成10人,反對9人,蔣萬安的提案意外獲得通過,也讓林靜儀以及其他民進黨立委相當錯愕。

由於不得限制立委發言,進入逐條審查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和蔣萬安先後上台發言一小時以上,阻擋一例一休審查議程。主席林靜儀原先宣布會議延長到晚上12點,卻未詢問在場委員有無異意,她也自認有疏失,於是在5時32分宣告散會,意味一例一休初審闖關失敗。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