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間「收益超高」公司 10年前投資3萬買股...如今賺回156萬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股票是大眾認為最有效的投資方法,但高風險讓許多年輕人不敢嘗試。(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投資股票是被公認最有效的投資方法,但是美國的財經媒體CNBC針對「千禧世代」(1981~2000年出生的人)進行調查,發現有61%不敢進入股市。另一個網站How Much就統計出,用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投資不同公司,在10年內可以賺到的報酬,其中Netflix和亞馬遜(Amazon)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

How Much列出以15間受到美國投資人喜愛的公司,例如Netflix、亞馬遜、蘋果、星巴克等等,並統計若是10年前花1000美元投資的話,現在可以賺得多少錢。其中可以拿回最多的是影音網站Netflix,若是2007年花了投資,截至10月31,可以賺回5萬1966美元,(約156萬台幣),成長了超過50倍。

其他像是亞馬遜,1000美元的投資10年後變成1萬2398美元(約37.2萬元台幣),蘋果(Apple)則是成長到6228美元(約18.7萬元台幣),星巴克的投資則變成4687美元(約14.1萬元台幣)。How Much提到,這幾間都是近年來有顯著成長的公司。但仍有表現不佳的公司,例如奇異(GE)就讓1000美元剩下490元。

CNBC提到,雖然投資股票是被公認為錢滾錢最有效率的方式,但在千禧世代中,61%的人害怕投入股市,依照這個統計顯示,只要投資正確,是真的可以得到鉅額回報。How Much對幾間公司股票投資報酬的計算方式,是假設投資人領取現金股利,並且沒有將所領到收益再用於投資。

▼美國人最喜歡的15間公司,10年能賺到的收益。(圖/翻攝自howmuch網站)

▲▼美國人最喜歡的15間公司,10年的時間能賺到的收益。(圖/翻攝自howmuch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