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Su-30MKI成功空射「布拉莫斯飛彈」 飛行距離1500公里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現有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22日宣布,空軍蘇愷30MKI戰鬥機(Su-30MKI)已經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戰機朝假想敵飛行1500公里發射飛彈,並命中位於孟加拉灣的目標。

「布拉莫斯飛彈」重達2.5噸,近日才被部署於蘇愷30MKI戰鬥機。印度國防部聲明指出,「布拉莫斯飛彈」直接從空中試射成功,這也代表空軍能夠延伸飛彈投射距離,提高作戰能力,目前該飛彈已經具有多個平台,包括空中、海上與陸地。

據了解,「布拉莫斯飛彈」是印度與俄羅斯合作開發,射程約290至300公里,被譽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導彈」。此前,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一篇此飛彈的報導,也見識它的威力。

內文說到,64枚「布拉莫斯」飛彈就能打倒整個航母戰鬥群,如果襲擊的目標距離在120公里範圍內,那它能全程以超低空飛行直至目標。儘管借助搭載空中預警管制機(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AEW&C)可以較早發現飛彈,但一艘軍艦很可能只有在30公里距離之內才能發現它,使得船隻僅有32秒鐘的反應時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