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失蹤潛艇今過「缺氧死線」 匿蹤設計成致命關鍵

▲▼ 7次求救訊號「不是聖胡安發出的」 阿根廷海軍改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潛艇23日是第7天黃金供氧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海軍柴電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6日在南大西洋失蹤。截至23日多國搜救隊趕往南大西洋,因為潛艇「匿蹤設計」的關係,目前沒有任何斬獲。阿根廷海軍及潛艦專家表示,若是潛艇外表沒有破洞進水,氧氣供給可以維持7至10天使用,而7天黃金期到線則是在今(23)日15時左右,讓家屬與軍方萬分焦灼。

海軍發言人上尉巴爾比(Enrique Balbi)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艇上可能還有氧氣,「每一刻都是挑戰,我們正進入一個非常關鍵的時期。」據報導指出,潛艇中的最後一次通話時,表示電池已經故障。對此,潛艇專家指出,如果潛艇只是電池故障,艇內的氧氧供給可以撐上10天,可推算到26日15時。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福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海事研究主任威茲(Rockford Weitz)說到,氧氣的量取決於「聖胡安」號最後一次重新充電時的電量以及種種人為因素,這也顯然「成功的救援行動時間」非常非常有限。

阿根廷海軍透露,因為聲納只對介於海底與水面的船隻可以有效,但潛艇有「匿蹤設計」,所以尋找的難度困跟一般船隻是「相差一個量級」。澳洲格里菲斯大學訪問學者雷頓表示,若「聖胡安」號沉在大西洋底下,超過了「碎裂深度」,艦殼可能會被海水壓力壓垮。

眼看即將錯失黃金搜救期,參與搜救的各國船機聯隊都沿著「聖胡安」號的路線展開全面搜救。川普也在的Twitter帳號中寫到,「已經沒有剩多少時間了,願上帝與他們和阿根廷人民同在。」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