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千萬買到泡沫洋房!大理石外牆一戳「如雪花般飄落」冏爆

▲砸千萬買到泡沫洋房。(圖/翻攝自湖南衛視,下同)

▲一剝就碎。(圖/翻攝自湖南衛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一名屋主以高價購入歐式洋房,沒想到前去查看時,發現大理石外牆竟能輕易被剝裂,用手指一挖更如「雪花」般落下,氣得向當地媒體投訴。目前地產商已被要求抽樣檢查外牆,不知情的負責人則向營造商追責,而工程的防火功能若不達標,將面臨砍掉重來的命運。

因上巿公司「五礦地產」口碑甚佳,儘管他們的新建案「五礦萬境園」比同區房價高出許多,屋主仍不惜砸上百萬人民幣(約千萬台幣),買下低密度歐式洋房

眼看交屋日期將至,這名屋主前往查看,心細的他向大樓陽台、窗台、設備平台等邊緣一剝,結果建材竟隨即剝落,而裡面全是發泡膠,低層外牆邊緣更一摳就爛;後來,他將外牆挖出一個洞,並丟入火種,洞中立刻竄出黑煙,且越燒越深,讓他又氣又傻眼,怒問「外面是水泥,裡面是泡沫,偷工減料用泡沫代替正常的建材,手都能搞碎的,這個能做建材嗎?

屋主擔心,未來住戶、清潔人員、或裝冷氣人員不知情,隨時都可能摔下去;另外,他也要求將發泡膠全部剷除,換回大理石,並揪眾在五礦地產大樓樓下圍堵,要找負責人問個清楚。

▲砸千萬買到泡沫洋房。(圖/翻攝自湖南衛視,下同)

就有營造人員透露,「五礦地產」將大樓各項工程外包給多個營造商,有的部份應用混凝土,但外包商卻在地產商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工減料,目前地產商正向營造商追究責任。

五礦開發商工程師則指出,建材EPS板(發泡膠)是一種新型材料,入面是顆粒,外面則為抗力砂漿,是一種阻燃材枓;而被問到為何要用發泡膠,他們解釋「是為了營造法式風格建築。」

長沙市質量監督工程師廖超葦表示,大樓設計圖由湖南省建築科學研究院設計,圖紙上有該學校、設計師及施工審查單位的圖章,的確是個合法設計圖;而該項目的外立面和窗台線條,均有標明使用EPS成品,跟現場情形是一致的,不過陽台就沒有標注是用EPS成品。

廖超葦也到現場查驗,直指外牆表面用手就能按進去,肯定不符合要求,若大樓提交的複檢報告中,防火功能不達標,就要全部重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