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民外套「羽絨衣」..滿街米其林! 網:台北人2X度也穿

天冷,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台灣易濕冷,民眾幾乎必備一件羽絨外套。(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天(23日)北台灣一整天仍感受濕涼,溫度僅16至20度,民眾早已拿出在衣櫃「休息」已久的羽絨外套出來避寒,有的人10月底就已拿出來備戰。冬天一眼望去幾乎都是「米其林人」的現象,引起網友提問「羽絨外套超醜,為何台灣人還愛穿?」引發議論。

一名網友在在PTT發文表示,羽絨衣雖然保暖,但其實最怕溼,空氣中的水氣也會影響,「可為什麼一堆人還說『台灣是溼冷所以要穿羽絨衣』,其實他們就是喜歡醜醜的羽絨衣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一堆人穿廉價的羽絨衣」、「台灣人眼中醜=潮」、「我都去買滑雪雪衣 穿起來跟羽絨衣+雨衣有9成像」、「路上一堆米其林」、「羽絨超醜」、「很多外表長得很像羽絨衣的 其實裡面是鋪棉的 微妙啊 XD」、「羽絨背心最好笑」。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還有網友覺得羽絨衣已落伍,「北台灣要穿防風內裡保暖的SuperDry極度乾燥」、「當然要穿SUPER DRY阿,羽絨衣能潮到哪裡去」、「我都穿SUPERANGRY極度暴躁(ありかと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很實用,「輕羽絨輕便又便宜,保暖也不差」、「輕、暖、防風,符合台灣最愛的cp值」、「騎車的人愛穿阿,擋風又夠暖,裡面穿薄長袖就好了」。

不過,也有人覺得北部人最愛穿羽絨外套,「我以為只有北部人愛穿耶 南部人很少穿」、「來台北讀書才穿+1」、「北部沒有羽絨衣服能活下去嗎...」、「我曾在台北2x度看見還有人還在穿...很狂」、「我以為台北人一年四季都再穿羽絨外套」、「我秋天穿短袖上台北,發現還真有人穿羽絨,才發現網路沒有騙人XD」。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