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傷心!爸驟逝…他天天想跳樓 母哭著報案

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和父親感情相當好,日前爸爸驟然離世,遲遲走不出傷痛,整天以淚洗面,甚至想要走上絕路。林母怕兒子真的傻不開做傻事,只好哭求警消幫忙,「你們可以送他去醫院嗎?我丈夫過世了,他天天都說要去跳樓…」(圖/台中市第三警分局)

▲經過員警的曉以大義下,林男在母親的陪同下,同意前往醫院治療,現由家屬照護中。(圖/台中市第三警分局)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5歲林姓男子和父親感情相當好,日前爸爸驟逝,他遲遲走不出傷痛,整天以淚洗面,甚至想要走上絕路。林母怕兒子真的傻不開做傻事,只好哭求警消幫忙,「你們可以送他去醫院嗎?我丈夫過世了,他天天都說要去跳樓…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吳明耀、警員曾郁嵐於18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有人要跳樓自殺,員警即趕赴現場,見一名婦人拉著正在哭泣的男子慌張求助。

原來該男子是婦人的林男,他的父親逝世不到一個月,對他而言是難以承受的疼痛,每天醒來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傷心,整日處於悲傷情緒中,進而萌生與父親一起離去的念頭,甚至企圖付諸實行,嚇壞同住的母親。

員警瞭解後,耐心安撫林男情緒,讓他感受到家人的關心,理解這樣做無法解決問題,只會讓關心你的人更加難過。經員警曉以大義,林男在母親的陪同下,同意前往醫院治療,現由家屬照護中。

合作派出所所長陳昭佑呼籲,若發現身邊友人、家人情緒低落,可能有憂鬱傾向,除了給予耐心及關懷之外,得撥打關懷專線1995,或是請求相關衛生單位、警政消防單位協助,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相信一定能度過難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