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南部9連震!阿里山規模5.5來吉村落石 議員:聲音像打雷

▲▼嘉義阿里山5.5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於21日晚間傳出規模5.5,台北也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阿里山21日晚間22時20分發生規模5.5地震,緊接著在嘉義阿里山鄉、雲林古坑、嘉義梅山鄉陸續傳出餘震,截至23時30分為止已有8起餘震。據了解,阿里山鄉來吉村有傳出落石,不過當地時常因為下雨而崩塌,目前並未傳出災情。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第一起地震發生在晚間10時20分,震度最大地區位於嘉義、雲林,包括阿里山、嘉義市、雲林古坑震度皆達5級;其次斗六、彰化二水、彰化市、南投名間、台中霧峰、台南佳里震度也達到4級,深夜一陣,就連北台灣也有感,之後還有連8起餘震,中南部一夜不斷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嘉義縣議員石信忠證實,地震當時有聽到來吉大橋旁有土石崩落聲音,「落石聲音像打雷」,土石墜入阿里山溪裡,不影響居民出入。來吉村長武正清也表示,已聯繫到村內5鄰鄰長,目前沒有災情傳出。

縣消防局表示,嘉義縣山區的阿里山鄉、大埔鄉、中埔鄉、番路鄉、竹崎鄉、梅山鄉也尚未傳出災情。

餘震不斷也讓阿里山鄉傳出落石,來吉村派出所與來吉大橋附近的坡地都有不少土石崩塌,但此處土石較為鬆動,過去也常常因為下雨或其他原因有落石,目前嘉義縣、市消防局都未接獲災情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