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全軍事體系 中共解放軍推網路舉報平台供網友檢舉

▲ 中共解放軍官網「中國軍網」19日推出網路涉軍舉報平台,提供網友能隨時檢舉涉及軍事的違法違規行為。(圖/翻攝自網絡涉軍舉報平台)

▲ 中共解放軍官網「中國軍網」19日推出網路涉軍舉報平台,提供網友能隨時檢舉涉及軍事的違法違規行為。(圖/翻攝自網絡涉軍舉報平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官網「中國軍網」19日推出「網路涉軍舉報平台」,提供網友能隨時檢舉涉及軍事的違法違規行為,也接受網友匿名舉報。官方單位說明,成立舉報網站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中共19大的精神,健全網路涉軍綜合治理體系,也營造清朗的網路涉軍空間。

根據中國軍網報導指出,這個檢舉平台由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網絡輿論局負責指導,並交由中國軍網協助營運管理與維護。網站除了提供網路檢舉的管道外,還附上詳盡的舉報指南以及相關的法律法規提供參考。

「金頭盔-2017」正式揭幕,中國王牌戰機集結角逐最高榮譽。(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網友可以在平台舉報的行為包含:假冒軍隊單位、軍隊人員或與軍隊相關的工作、發佈涉及軍事的有害極低俗訊息、扭曲竄改軍事新聞標題、違規編採軍事獨創新聞、洩漏軍事機密、攻擊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歪曲解構黨史軍史、軍隊人員未經上級批准創辦帳號、發表違規訊息、暴露軍人身份等事項。

而根據國家和軍隊相關法律法規及要求,涉軍舉報一共分為「網站/平台」、「新媒體帳號」、「涉軍有害訊息」、「軍隊人員違規上網行為」這四個類型,網友們都可以根據意願,選擇以實名或者匿名在網站的訊息舉報版塊進行舉報。

此外,根據《解放軍報》報導,解放軍近期在國防大學政治學院西安校區開辦全軍師旅級單位新任紀委書記培訓班,共有85位來自軍隊和武警部隊的新任紀委書記參與,共同研討與學習。培訓班除了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識、掌握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等能力外,還要求能確定職能職責定位,完全加強紀委書記的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並且能準確運用監督執紀的四種型態,確實把紀律放在最前面。而本次培訓也會探討新時代師旅級紀委工作時面臨的矛盾狀況,以及「微腐敗」的根治方法,進階全面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往基層延伸」的政策。

▲▼解放軍海軍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艦九江艦(舷號516),是自行設計建造的053H(江湖1級)導彈護衛艦,裝有5部50管122毫米火箭炮系統,最高可同時發射250枚火箭彈,目前已經退役。(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