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C2運輸機墜落沖繩海域 8人獲救3人失蹤

▲▼ 美國C2運輸機墜落日本沖繩海域。(圖/翻攝自NHK網站)

▲ 美國C2運輸機墜海地點示意圖。(圖/翻攝自NH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海域今(22日)下午傳出美國C2運輸機墜海意外,已知船上有11人,其中8人獲救、3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動正在進行當中。最新消息指出,這架飛機原本預定前往位在菲律賓海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可能是引擎發生故障才意外墜海。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時間於下午2點45分左右,一架美國C2運輸機於沖大東島東南方530公里、沖之鳥島西北150公里處上空墜海。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表示,「搜救作業目前正在進行當中,根據美軍說法,墜毀原因疑似運輸機引擎故障。」據了解,事發當下飛機正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年度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也已發布聲明表示,搜救行動已展開,屆時醫療相關協助將委由雷根號的醫護人員評估。目前機上人員名單並未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