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2天就被風吹爆 解放軍高原雷達站升完五星旗就降旗

▲▼解放軍在甘巴拉雷達站舉行升旗儀式。(圖/翻攝軍旅文化大視野)

▲解放軍在甘巴拉雷達站舉行升旗儀式。(圖/翻攝軍旅文化大視野,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有一支駐紮在西藏的特殊部隊,士兵們每天早晨舉行完升五星旗儀式後,就會立刻將五星旗降下;原因不是怕被偷,而是風實在太強,一面五星旗高掛兩天就被吹壞了,而且此地的含氧量僅為海平面的50%,最大風力可達11級;士兵在基地裡行走,相當於在平地負重20公斤。

據中國軍視網「軍旅文化大視野」節目報導,這支部隊駐紮在甘巴拉雷達站,坐落在海拔5374公尺、經年強風不斷的甘巴拉山,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人工控制雷達站,已有55年歷史。

甘巴拉山頂上的雷達站士兵們,每天清晨6點就會開始準備例行的升旗儀式,由於甘巴拉常年大風不斷,一面嶄新五星旗在旗杆上,過不到兩天就會被吹壞,因此為了保護好五星旗,士兵們在升完旗後就會舉行「降旗」,把五星旗小心翼翼地收好。

▲▼解放軍在甘巴拉雷達站舉行升旗儀式。(圖/翻攝軍旅文化大視野)

據了解,甘巴拉山南臨羊卓雍措湖,橫亙在西藏的中心,在藏語裡,「拉」是山的意思,「甘巴拉」寓意為不可逾越的山,被當地藏族人民視為生命禁區;更因地勢複雜、空氣稀薄,而被國際航空界公認為「飛行禁區」。

甘巴拉的含氧量僅為海平面的50%,最低氣溫達攝氏零下30度,最大風力可達11級;士兵在基地裡正常行走,相當於在平地負重20公斤。

據了解,甘巴拉雷達站建於1965年,可監控整個藏南地區以及印度東北部、不丹等空域;早期因交通不便若遇大雪封路,油料及補給就必須依靠人力下山背負,直至2012年底建成戰備公路,才結束了40多年來行路難的問題。

▲▼解放軍在甘巴拉雷達站舉行升旗儀式。(圖/翻攝軍旅文化大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