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拿大保安新規 機捷A1暫停「飛加旅客」行李託運

▲機場捷運,機捷,機捷A1,預辦登機,行李託運,行李。(圖/記者周宸亘攝)

▲受加拿大保安新規影響,機捷A1暫停飛加旅客行李託運。(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A1站開辦自助行李託運服務,但桃園機場公司通知,因應加拿大國家法令規定,自今(22)日晚上18時起,暫緩接受飛往加拿大旅客行李託運。

桃機公司表示,經統計飛往加拿大旅客使用A1行李託運約佔總行李量不到1%,每日行李託運使用人次不超過10名旅客,預估影響輕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捷A1站目前有華航、華信、長榮、立榮等4家國籍航空進駐提供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在航班起飛前3小時,旅客至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就可辨理預辦登機和行李託運服務。

▲桃園捷運,機場捷運,桃捷,機捷。(圖/記者林世文攝)。

▲飛加旅客使用A1行李託運約佔總行李量不到1%,影響輕微。(圖/記者林世文攝)

據最新機捷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數據,3月至10月報到人數介於460至721人次,託運件數為384件至709件,僅有約5%坐機捷到機場的旅客有使用。離桃機原先預估每日有1千件運量有段距離。

另外,從機捷機場一航廈、二航廈A12、A13站上下車旅客平均2.6萬人,占20%至21%;桃捷統計數據,機捷每日運量約5.6萬至5.7萬人次,出入機場旅客約占26%至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