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已被軍事終結! 伊朗+伊拉克領導人一同發聲證實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於11月21日聲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經被剿滅。(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於21日聲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經被剿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2014年佔據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部分國土,造成數十萬居民無家可歸。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於21日同一天表示,歷經3年多的多國聯合圍剿作戰,IS已經遭到消滅,未來會努力打擊殘存在沙漠的IS分子。

羅哈尼於21日透過國營電視台宣稱,「感謝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黎巴嫩等盟友的力量,你們努力清除了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只會為這個地區帶來苦難、破壞、屠殺和野蠻行為。今天在上帝指引和地方人民的努力下,伊斯蘭國被徹底消滅了,當然還有殘存的IS組織分子,但他們的據點已經被完全毀滅了。」

阿巴迪則提到,已經透過軍事行動終結了IS,完全收復該國被IS佔領的土地。不過伊斯蘭國殘餘分子仍會待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的沙漠活動,只要將該地進行最終「清理」,阿巴迪就會宣告「最終勝利」。

▲▼伊拉克部隊於11月17日收復「伊斯蘭國」(IS)的主要據點拉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部隊於11月17日收復「伊斯蘭國」(IS)的主要據點拉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部隊於11月17日收復「伊斯蘭國」(IS)的主要據點拉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美軍資助的伊拉克部隊於17日收復了拉瓦,該地區是受到IS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城鎮,目前伊軍正在全力追剿逃到沙漠的IS殘餘分子;另外伊朗軍人也和伊拉克、敘利亞人民一同合作,收復了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主要據點阿布卡邁勒(Albu Kamal)。

雖然IS已經失去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據點,但仍無法保證世界各國不會再遭到剩餘的IS黨羽攻擊。羅哈尼將於當地時間22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舉辦高峰會,共同商討敘利亞和該地區的未來。

▼IS前首都拉卡剩下一片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前首都拉卡剩下一片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民主軍成功收復拉卡後,在戰車上開心歡呼。(圖/路透社)

▲ 敘利亞民主軍成功收復拉卡後,在戰車上開心歡呼。(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