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多!北捷中山站、忠孝新生站 25日起禁帶單車搭乘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提升轉乘及無障礙電梯使用服務,台北捷運公司22日表示,中山站、忠孝新生站25日起調整為不開放自行車轉乘及進出站,調整後除文湖線各車站及淡水站、台北車站、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中山站、忠孝新生站外,其餘車站仍維持假日全天開放攜帶自行車搭捷運。

北捷指出,中山站運量每日約3萬5000人次、轉乘量每日約3萬1000人次,在捷運各站中皆屬高人流站,旅客跨線轉乘須上下樓層且距離長,加上鄰近百貨公司商圈、地下街,假日時扶老攜幼家族出遊情況眾多,因此調整為不開放攜帶自行車。

忠孝新生站轉乘量更高,每日約12萬3000人次,旅客跨線轉乘亦須上下樓層且距離長,加上鄰近華山文創園區及光華商圈,假日時旅客多為家族出遊,使用無障礙電梯機會更是頻繁,加上板南線月台層空間較狹小擁擠,因此調整為不開放攜帶自行車。

▲捷運,台北捷運,文湖線,軌道,捷運車廂(圖/記者季相儒攝)

調整後旅客該如何攜帶自行車?北捷舉例,如預定於中山站出站,除台北車站同屬不開放車站外,可提前於相鄰車站下車;而前往松山新店線的旅客,可透過多點轉乘優勢,改由松江南京站、民權西路站及東門站轉乘。另外,中和新蘆線的旅客如欲攜帶自行車,若要於忠孝新生站出站,除忠孝復興站不開放外,可提前於相鄰車站下車;如欲前往板南線,亦可透過多點轉乘便利性,改由西門站、古亭站及松江南京站轉乘,同樣輕鬆抵達目的地。

北捷提醒,旅客隨身攜帶自行車進出車站、搭乘電梯及列車(第一節及最後一節)時,請特別注意禮讓乘坐輪椅、年長者、孕婦、推娃娃車旅客,並且避免碰撞其他旅客或車站、車廂設備,以免影響週邊旅客及自身安全。另外,摺疊式自行車只要摺疊完成並包裝妥善,即可視為一般行李攜入捷運車站搭車,並無使用時段、路線及車站之特殊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