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撕作業…惡作劇當有趣 高職生被7人圍毆罵「啥小」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台南高職生被「7打1」的影片瘋傳,不少網友痛罵「把人打成這樣良心不會痛嗎?」但其實這名被圍毆的同學平時在班上常玩「惡作劇」,像是把水灑到同學桌上、或是撕毀別人作業、口語挑釁等;校方表示,「國高中生就是這樣啦,弄一次沒事他就弄第二次、第三次,人家當然就怒了。」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學生在位置上被拚命圍毆、跌下椅子,這時一旁有人大罵「拿啥小」,該名同學回應「我又沒有拿」,便被木頭椅砸;校方說,打人的共有7位,都是平常被這位江姓同學「惡作劇」的對象,本來就已經對他有很多不滿,剛好有人先動手,大家也都「趁機參一腳、揍他兩下報個老鼠怨(小恩怨)」。

台南某私立高職,一名男學生撕破同學的實習作業遭到圍毆。(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某私立高職,一名男學生撕破同學的實習作業遭到圍毆。(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

據了解,該名江同學平常在班上人緣不是很好,個性又比較喜歡開玩笑,「都是一些小動作,他可能覺得好玩」,一開始同學間也還可以接受這樣的「有趣」,但是久了之後便覺得很煩;校方說,「原本弄一次大家覺得沒事,但他又弄第二次、第三次,對方就怒了,就爆發衝突,不然就是排擠他,但平常也都是碎嘴幾句,這次是偶發事件。」

校方表示,上週六江同學去逛夜市,遇到班上同學,兩人起了口角,星期一上學時江同學又撕毀對方的實習作業,馬上挑起大家的情緒,「他們雖然說是高中生,但其實也才國中生加2個月而已!」被江同學開過玩笑的人都圍過來,一起罵、一起打,「知道大家是因為不滿而起衝突,但江同學也嚇到了,需要心理輔導。」

台南某私立高職,一名男學生撕破同學的實習作業遭到圍毆。(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

因為影片PO上網,現在連警方都介入,表示「如果家長要提告,他們會全力協助」,江同學也已經去驗傷,不過整體事件還必須釐清;校方說,導師知道班上學生不喜歡江同學,也一直有在處理,「但我覺得最不應該的是,旁邊錄影的人竟然把它PO上網,因為他覺得『這沒什麼』,反而對班上同學都造成傷害。」

今(22)日上午,校方也召集老師、教官、家長一起開應變會議,共同討論出一個共識,但是不是會對學生做懲處,還得等調查過後才能確認;校方說,現在知道的事件就是這麼多,但學生會不會有什麼隱情、打人的情節輕重,「PO上網之後,問題變得比較複雜」,所以也不確定什麼時候能全部調查完,「但事情鬧這麼大,學生們都嚇到了,會先啟動輔導機制,再來談之後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